close

DSC00717.JPG 

這下面的配方是按照食譜上的作法

A全蛋...............6顆

 蛋黃...............60g

 全脂鮮奶...........400g

B全脂鮮奶...........600g

 細紗糖.............80g

C細紗糖.............100g

 水A.................20g

 水B.................5g

 

作法:1.先將布丁模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以方便脫模,材料A拌勻備用。

     2.將材料C的細紗糖和水A放入鍋中,以小火煮至細紗糖浴解呈琥珀色,熄火,再倒入水B調勻就是焦糖液了。(要小心別煮焦了,否則會有燒焦味。)

     3.焦糖液趁熱倒入作法1中的布丁模中,待焦糖液冷卻後,備用。(這個動作要快,否則焦糖很快就會冷卻變硬了。)

     4.所有材料B倒入鍋中,以中小火煮至細紗糖溶解後熄火,(這裡我是把新鮮的香草豆莢放進去一起煮)沖入拌勻的材料A攪拌均勻即為布丁液。(沖入時要邊攪拌不然的話蛋液會變熟哦!!)

     5.將布丁液以網篩過篩,倒入作法3的布丁模型中,以瓦斯槍快速烤除表面氣泡(也可用小湯匙將氣泡戳破。)

     6.烤箱預熱,取深烤盤倒入適量的水,放入完成後的作法5布丁模型以上下火160度蒸烤學30分鐘至布丁熟透,取出冷卻後放入冰箱即可。

 DSC00695.JPG DSC00693.JPG

 

布丁完成了,按照食譜上的作法完成的。圖二上面一點一點的可不是砂子哦!!那可是新鮮的香草莢哦!!

DSC00696.JPG 

DSC00722.JPG 

這個布丁怎麼說呢!! 整體來說應該是還算成功的,但就是覺得吃起來不夠棉密的感覺,口感上應該還需要再做一些調整,因為看有些人是說要用低溫一點的溫度下去烤,配方上也許也再做一些調整,加入一些鮮奶油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棉密一點,這次烤出來有些許氣孔。不過我覺得我的焦糖液煮的還不錯,我自己還滿喜歡的,不過稍甜了一點。我烤的布丁上面有一層模,有蛋香,不過好像成功的烤布丁的話是不會有那層膜的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